•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第一批复试通知
  • 作者:  编辑:许晓玲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1:17
  •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附件1)等要求,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现场复试

    二、复试对象

    符合第一批复试要求的一志愿考生。具体名单详见附件2

    三、资格审查

    请考生323日(周四)14:00将以下复试材料按顺序合成1PDF(以“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命名)上传至毕为云平台(网址:https://wmu.bewell-edu.com/,仅用作资格审核材料上传),登录账号为考生初试准考证号(15位数),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考生资格审核材料上传后,须在页面上点击确认签到(点击确认签到后,上传的材料无法再修改,请考生谨慎操作)。复试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325日(周六)14:00。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和大学成绩单原件须交至复试学院,请考生妥善保管原件。资格审查不通过或未参加资格审查者,不予复试。

    1.必需材料

    1)下载《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3)填写并签名;

    2)初试准考证;

    3)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4)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往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5)《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4),须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思想政治工作部门盖章;

    6)学籍学历证明

    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以及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五年制8个注册章以上,四年制6个注册章以上);没有完整注册的学生证者需提供高校教务部门盖章的应届证明。

    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验证)以及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获国(境)外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附加材料

    1)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者,可提供六级成绩合格证书(没有可以不提供)

    四、现场报到

    携带资格审查材料(原件)到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同济楼6B106报到,完成色觉检查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见学校后续通知),参加考生大会。

    五、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个人陈述和综合面试(每位考生时间20分钟)

    1、个人陈述(口头陈述,时间5分钟以内):1.英文自我介绍(其中公共管理专业为中文自我介绍);2.请谈谈你对报考专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识。

    2、综合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道德品质等综合素养。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素质考核、综合素质考察等。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随机组成面试小组,全程录音录像。

    六、总成绩核算

    按照初试成绩占比60%和复试成绩占比40%的方式加权成总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初试总分÷5)×60% +复试成绩×40%

    七、确定导师

    实行研究生导师与拟录取考生的双向选择制。经初试、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考生方可进入导师双选环节。拟录取考生每轮可填报两个导师志愿,按考生志愿和总成绩排序,根据各导师可招生名额组织双选。每轮至多提供招生名额+3名拟录取考生提供导师选择,第一轮限时1小时内填报。第一轮未确定导师的考生可进入第二轮双选(已被导师拒绝的考生不得报同一导师),第二轮限时0.5小时内填报。如经两轮未确认导师的拟录取考生按总成绩排序直接确定导师,或可自愿放弃录取。双选结果需导师和拟录取考生以书面形式签字确认,并上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方可生效。

    八、复试日程安排简表

    日期

    时间

    内容

    对象

    地点

    327

    (周一)

    14:30开始

    现场报到(带上资格审查材料原件)

    全体考生

    同济楼6B106

    色觉检查

    考生大会

    328

    (周二)

    8:30开始

    综合面试(带上初试准考证、身份证)

    侯考室:同仁楼B316

    请提前半小时到候考室签到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考生

    同仁楼7B306-2

    8:30开始

    公共卫生专业考生

    同仁楼7B310

    8:30开始

    公共管理专业考生

    同仁楼7C106-2

    当天

    成绩公布(钉钉公告、学院网页)

    复试通过考生


    14:30开始

    导师双向选择

    公共管理专业复试通过考生

    同仁楼7C106-2

    329

    (周三)

    8:30开始

    导师双向选择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复试通过考生

    同仁楼7B306-2

    8:30开始

    公共卫生专业复试通过考生

    同仁楼7B310

    当天

    办理拟录取手续

    拟录取考生

    现场办理

    九、复试工作要求

        1.诚信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复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2.复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主动配合考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诚信回答各环节专家提问,不以任何形式作弊。

        3.资格审查未通过、材料弄虚作假或面试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严重舞弊者,将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十、注意事项

        1.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有关招生录取方面的事宜,所有涉及金钱的事项,考生务必保持警惕。

        2.请各考生复试前调整好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我院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复试的公平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也请广大考生和我们一起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2023323

     

    附件:

    附件1:温医大卫管 [2023]10号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pdf

    附件2:第一批复试名单.xls

    附件3:温州医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4:温州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