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师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第八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  浏览:;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08:52
  • 各部门、各学生:

    为提高公众尤其是广大高校学生的核科学素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了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首次面向高校学生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核科普活动。作为中国核工业“核你在一起”公众科普开放周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不仅有效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核及相关领域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也带动了社会公众客观、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拉近了核与公众的距离,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加强核科学知识的宣传与推广,鼓励高校学生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第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现代传播方式,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环境、生态、经济、医学/医疗、农学、装备制造、海洋发展、空间动力、辐照加工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以及围绕有关核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等内容的创意比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

    二、活动组织

    1、指导单位: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

    2、发起单位:中国辐射防护学会

    3、主办单位: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4启动会承办单位:华北电力大学

    5总决赛承办单位:吉林大学

    6大赛组委会:各相关大学院所等。

    三、时间安排

    1、大赛启动会:6月初

    2、校内参赛报名与作品准备41-630

    3、校内作品修改及高校评审:71- 815

    4、全国高校提交作品:818日前

    5、全国评审及对话活动:预计9

    6、作品修订会:12

    四、参赛方式

    1、参赛对象:全体在校本科生、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包含应届毕业生。以组队形式参赛,鼓励选手跨专业、跨院校组队。

    2、组队要求:每组参赛团队由1-2名指导教师和3-4名学生组成,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

    3、报名方式:报名表(见附件)以“作品名字+负责人”命名,通过邮件形式发生到学校负责人: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瞿述根 shugenju@wmu.edu.cn

    五、作品内容及形式要求

    具体内容及形式要求参见附件材料。

    六、其他事项

    参看活动通知。

    七、联系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瞿述根  13868300030  shugenju@wmu.edu.cn



    附件:

    2023核+X.rar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