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工作 >> 正文
  •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孵化机制座谈会
  • 作者:朱柏民  编辑:朱柏民  来源: 学科办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05日 05:48
  • 继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盛大召开,114日下午,我7AJ402教室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孵化机制座谈会。马洪君书记、王舒然副院长出席座谈会,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近三年(2020-2022)国自然、国社科中标人员以及各教研室重点孵化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舒然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王舒然传达学校科技处有关国自然、国社科会议精神,包括今年的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着重强调学院资助孵化人员个人找专家的辅导费用,学院组织各系聘请专家讲座辅导。随后,近三年国自然、国社科中标人员分享中标经验、体会,单毓娟、张泽洪、施红英三位老师就国自然及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深入阐述了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年度计划与预期结果、研究基础等几个方面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给与会教师很多有益启发和指导,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放射系主任胡步荣、管理系主任张泽洪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单毓娟为代表,对孵化人员就拟采取措施进行发言,希望学院各位老师立足本学院的优势专业,结合本学院的情况,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确保学院国家基金持续发展。之后孵化人员中高海涛和纪晓亮老师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对接下来的申报工作充满信心。

    最后,马洪君书记在会上强调全院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充分挖掘自身的申报潜力,继续提高申报规模,同时鼓励科研平台人员根据各专业的特点,积极申报各类国家基金项目,力争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当天会议气氛热烈,体现学院领导及科研人员对国自然-国社科基金的高度关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院2023年度国自然-国社科申报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