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主题教育 |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廖忠鹭、黄宏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4:06
  •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

    5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佳明带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516日下午,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支部书记商栩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报告。他指出在新发展阶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同步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院党委书记马洪君莅临并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会上,马洪君提出,强化党员自身建设,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建与业务“两不误”,既做好业务的同时又将党建融入其中;增强服务意识,与基层党支部合作共建,发挥环境科学专业优势,推动水环境保护知识进基层等。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525日,学院第四党支部联合瞿溪小学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联建联创工作座谈会,并开展“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学院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浙江省流域水环境与健康风险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宏以及重点实验室秘书处梅鹤、周佩佩、廖忠鹭,瞿溪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龙春、组织委员(副校长)林小康、宣传委员(教科处主任)吴晓娟、4年级3班班主任王茫茫出席此次活动。

    在座谈会中,双方围绕联建联创、校园文化建设、科普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宏做了《发挥战斗壁垒作用,保护绿水青山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党支部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近年来重点实验室一部分关键技术,以及在当地水环境治理中的一系列工作,提出围绕“五水共治”共同加强宣传科普工作的意愿。陈龙春介绍了瞿溪第一小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作为一座百年老校,历来重视水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希望双方发挥党支部联建的优势互补作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在“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中,双方共同给4年级3班的40多个孩子上了一堂科学课。在野外,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到温瑞塘河的母亲河之一——瞿溪现场,示范了水样采集,并介绍了水温、pH值、透明度等水质参数的检测方法。随后,孩子们踊跃报名,亲自操作,并做好现场记录。在室内,工作人员介绍了水环境与人群健康的关系,指出人类要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协调发展,并初步介绍了水质走航在线监测、航空遥感、航天遥感等技术在环境治理和保护中的作用。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将来要做优秀的“后浪”。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要求多开展类似活动,并积极撰写收获报告。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了重点实验室在环境保护领域科普宣传中的潜能。未来,将进一步把“五水共治进校园”活动送到更多的中小学,推进“环境保护从孩子抓起”,为保护绿水青山发挥更大的作用。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