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健康中国战略下放射卫生教育与监督学术交流会在温成功举办
  • 作者:瞿述根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5月28日 22:28

  • 526日上午,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监督二司举办,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承办的健康中国战略下放射卫生教育与监督学术交流会成功在温州举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院士,国家疾控局监督二司邢路微巡视员,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侯雷处长,温州市卫生健康委陈镭副主任,温州市卫生监督所陈精益,温州市市场监督局李鸥,平阳县卫生健康局叶永胜书记,居静娟副局长,苍南县卫健局陈廷瑞副局长,以及我院刘晓冬院长,马淑梅、任世刚、万新龙、陈海滨、瞿述根等四十余人,会议由院长刘晓冬主持。

    首先校长李校院士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邢路微巡视员等表示欢迎,接着从温州医科大学学科排名、生源质量、考研执业医师通过率等出口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教育发展现状,同时结合温州医科大学放射医学发展规划,就地域形势、战略布局、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概括了我校放射医学发展的责任担当与历史使命,最后就我院正在规划的特种医学博士点申报工作给出了具体的举措与发展思路,为接下来的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接着邢路微巡视员就放射卫生监督职责划分、放射卫生监督主要内容、开展的工作情况等三方面介绍了放射卫生监督的法律法规等相关文件的含义、全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资质机构的能力要求、质控监管申报、放射诊疗许可等内容,让与会人员明白了近期国家放射卫生监督的工作现状等,提高了相应的业务能力。

    侯雷处长从职业卫生监督体系的历史变革、职业卫生基础、电离辐射的发展与应用、电离辐射及其防护、放射诊疗机构的监督等五方面介绍了放射卫生监督的具体可能面临的问题及监督要点,给出了真实的监督案例。

    最后刘晓冬院长从我国放射医学教育的角度,系统宏观地阐述了放射医学的美好蓝图,详细地介绍了我校放射医学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教育现状及未来发展等。

    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分析我国当前放射卫生教育与监督现状,解读放射卫生监督的工作要点,强化放射卫生教育的师资队伍,完善了我校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技术服务资质申请、放射卫生人才培训及继续教育等工作基础,以促进我国放射卫生教育与监督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推动放射卫生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