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党建联建 聚力前行|学院同状元街道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暨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 作者:刘肖肖、滕杨杨  编辑:刘肖肖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0:00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党建与公共健康志愿服务深度融合,4月27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与状元街道在罗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马洪君,党委副书记季好,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预防医学系系主任毛广运,教工第五支部书记、预防医学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单毓娟,教工第六支部书记、放射医学系教师马淑梅,教工第四支部代表、环境信息地理学教研室教师纪晓亮,学工办主任滕杨杨;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孔德亮,党工委副书记、两新工委书记邵建龙,组织委员朱建伟以及罗西片区社区、经合社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邵建龙主持。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座谈交流环节,季好介绍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概况,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代表围绕支部情况、慢病健康管理、营养膳食、放射医学与核辐射、环境生态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状元街道各经合社书记分别从社区整体概况、特殊群体情况出发,提出目前居民卫生意识薄弱、健康知识普及率低等现存问题,寻求公共健康知识科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孔德亮向与会人员介绍状元街道基本情况,指出将以此次校地党建联建为契机,与温医大成为“共富”路上的亲密战友,携手共进。一是党建引领,构建联建“大格局”。充分发挥双方特长和优势,推动党建工作迸发活力。“联”出新发展,“建”出新效能,构建资源互通、功能互衬、服务互帮大格局。二是同心互建,共下民生“一盘棋”。街道将进一步梳理资源清单、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全民健康、个人防护、老龄健康等服务,实现信息互通、阵地共用、活动共办,变“单兵作战”为“抱团发展”。三是深化服务,迈上发展“新台阶”。坚持需求导向、精准优化服务,从思路、资源、项目等方面为高质量发展健康事业注入持续稳定的“活水”,实现“1+1大于2”的协同效应。

    马洪君指出,推动校地共建、深度融合的探索,对于大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是发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用好智力资源,常态化开展社区实践,为状元街道的党建和社会发展注入高校力量;二是定期对联建情况进行追踪和反馈,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实践模式,着力打造出一支标杆型师生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让校地联建能够长久有效地运行下去,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三是双方要深入开展交流学习、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双方共同成长。


       会议同时,以老年人慢病健康管理与膳食营养为主题的“公共健康教育进社区”健康知识科普游园活动在党建多功能厅有序展开,现场吸引了来自罗西社区的六十多位老人。活动伊始,由志愿者唱跳广场舞《荷塘月色》拉开帷幕,“00后”青年宣讲团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微党课宣讲《真正的耕耘者——袁隆平》。随后,志愿者们引导老人们领取游园卡,测量血压血糖后分别到“高血压健康管理咨询”、“糖尿病健康管理咨询”、“膳食营养咨询”等摊位前打卡并领取宣传册,由专业老师根据老年人的血压血糖和身体状况提出量身定制版的健康管理与膳食营养建议。游园打卡结束,老人们还可以凭游园卡去礼品领取处换取学院精心准备的营养礼包,现场氛围热烈。伴随着志愿者们唱跳《健康歌》,本次科普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党建共建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的有益尝试。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以基层治理服务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推动高校与街村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深入推进公共健康教育进社区、进校园,共同助力全民健康。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