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双双入选!卫管学院省级实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08:45

  •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全省共有145个示范中心和169个实践基地获立项。其中,我院文科实验教学中心与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入选,双双跻身“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文科实验教学中心是一个“以生为本,以就业为导向”,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创新型综合实验教学基地。其中有6个实验室、2个实验工作室,实验用房使用面积达700 平米,中心内设备总值269万元,实验教学中引入了情境模拟法、仿真法、沙盘规划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致力于“植根社区卫生服务、助力公众健康生活”的方向发展,成为浙南基层卫生服务领域影响力大,区域辐射力强的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放射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是集放射医学专业课程教学和其他医学类放射卫生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教学中心,涵盖了放射生物学、辐射遗传、放射毒理学、放射化学、放射卫生学、放射物理学等多个实验教学内容,现有实验场地近10000平米,已投入经费3000余万元,如X线生物辐照仪、γ线血液辐照仪、超低本底液闪,高纯锗γ谱仪,小动物活体成像、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仪器80余套,是培养肿瘤放射治疗和辐射防护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实践场地。

     

        学院将以此次项目建设为契机,继续加大支持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充分提供实验教学和实践教育建设资源,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过程监控,积极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开放共享能力,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