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 作者:梅鹤  编辑:廖忠鹭、周佩佩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6:08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21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会议由王舒然副院长主持,各实验室派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了会议。刘晓冬院长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各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的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共同拧紧安全责任链条,为师生人身安全和学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梅鹤传达了学校科研大楼的安全要求。

    随后,刘晓冬院长带队,对学院位于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信工楼、同仁楼等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关注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加热设备的使用、大型仪器平台的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和现场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消除了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科研实验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