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教师发展中心王朝杰主任到我院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及评价”专题讲座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3:51

  • 为使学院教师在教学中更好地将学生作为教学环节的中心,1020日下午,我院7B215会议室举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及评价”的专题讲座,邀请教师发展中心王朝杰主任主讲,我院副院长刘佳明主持讲座,预防医学系、管理系、放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教学办全体老师参加讲座

    讲座上,王朝杰主任从大学演化与中心的变化和学生学习评价两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王主任强调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人,在教学中将学生当作主要的参与者,将学生作为研究学习的对象,将学生人格的培养、综合素质的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及学生学习能力进一步提升。王主任提到,以学习为中心的教与学,就是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

    在讲到学生学习评教时,王主任特别指出,形成性评价是注重教学过程,注重评价结果对教学的即时反馈与调节,以改进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使教与学在不断的“评价-反馈-改进”中趋于完善,使之成为一个“自我纠正系统”。

    刘佳明副院长在讲座最后总结到:“以学生为中心” 体现为学生学习与发展能力的全面提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将恰当的教学内容传递给恰当的学生,更好地促进学生个体发展。

    本次讲座理念新颖、内容丰富,为我教师实施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实践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帮助我院教师进行教学创新,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具有极大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