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
  • 作者:  编辑:  来源: 各党支部  浏览:;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20:28
  •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们集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畅谈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 马洪君

    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这一重要论断坚定了我们立足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传统,坚持特色发展之路的信心。经过数年的探索实践,学院既充分发挥传统的专业优势,在温州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领域的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又以浙南放射医学与核技术应用研究院为龙头,在核医学应用和核安全保障等领域作出了贡献。形成了“以放射卫生为龙头,五大卫生齐聚,医防管融合”的特色,不断完善与温州医科大学争创“双一流”建设相适应的发展体系,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


    院长 刘晓冬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以来的发展中提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在核电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取得创新性成果”…振奋人心,国人无不为伟大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深感自豪和骄傲!

        结合我们自身的工作,做为公共卫生从业者,关注公众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积极以党建为引领,利用专业知识,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管理,在急性传染病防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管理、环境与健康研究、职业健康风险控制方面,依据“三级预防”、“一案三制”原理,积极参与、主动治理,为实现健康中国三步走的战略、实现全民健康发挥公卫人应有的作用!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 刘佳明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和教育战线的一员,听完报告,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任重道远。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辅导员 秦靖然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期待,让人倍感兴奋,这次盛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报告中,重要成果、重大成就、重大贡献、重大战略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新时代党的坚强领导深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辅导员,对教育优先,就业优先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事关使命责任的重要内容,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信心满满,那就是要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先,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勇毅前行,用好一站式社区育人工作室和辅导员工作室两个凝聚载体,真心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和贴心人,增强青年学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绽放绚丽之花。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应逸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十年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更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理解好其间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2019-2021级学生党支部党员 祝加悦

    从中共一大至二十大,百余年春华秋实,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不断超越与革新自强。

    今日同支部同志们一同收看二十大的开幕,自豪、骄傲之情溢满心头。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从强军、外交、经济等多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二十大的内容于我们而言不只是书面上的理论知识,更是我们对照修身正己,笃行信仰力量,找准自身坐标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是一篇大文章,让我们一起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加深学习理解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