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学史忆初心”主题活动
  • 作者:  编辑:何智辉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7:10
  • 喜迎二十大,学史忆初心。2022年9月15日下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及龙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光辉历史,学习经验教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学史明志——重温浙南党史,叩问理想初心

    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瓯海仙岩渔潭村。1927-1948间,浙南特委命运多舛,几经斗争,三撤三建。1930年5月,王国桢同志筹建浙南特委,在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灵佑殿主持召开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统一了浙南的革命力量,开创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掀起了党在浙南领导的第一次革命高潮,是浙南革命斗争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在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广场前,面向鲜艳的党旗,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纪委书记季好带领在场左右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以及浙南一大召开会址,重温浙南地区革命先烈百折不挠、丹心铁骨的革命精神和舍身取义、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


    以史为鉴——学习典型案例,永葆清廉之心

    龙湾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龙湾首个警示教育基地,位于该区蒲州街道文昌创客小镇,于2022年4月28日正式揭牌。展厅面积约700平方米,共分为“全面从严治党”“警钟长鸣”“清廉龙湾”“不忘初心”四大篇章。馆内各版块均配备了声光电最新科技设备,进一步增强参观者体验效果。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详细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展陈内容,并认真听取讲解。立体的警示影展、鲜活的贪腐案例、震撼的案情文字、先贤的倡廉家书,给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沉浸式廉政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洁身自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洪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党员能在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学会先辈们舍生取义、斗争到底革命精神,也典型贪腐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警示院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