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重温燎原精神,奋斗再出发-管理系党支部温州燎原社研学
  • 作者:  编辑:何智辉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8:46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于922日开展“重温燎原精神,奋斗再出发-管理系党支部温州燎原社研学 ”主题活动。位居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桥村老虎山公园的燎原社,全称燎原生产合作社。1956年春,燎原社率全国之先开展了“包产到户”的试验探索。这一具有首创精神的农村改革实践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

    本支部通过参观学习燎原社史陈列馆,感受温州人民敢为人先、大胆实践的首创精神。秋高气爽、天朗气清,支部成员们驱车来到老虎山公园脚下。老虎山位于贯穿温州东西的瓯海大道,车水马龙。它静静地看着温州以及瓯海在时代的大潮中奔涌前行。一行人拾级而上,走向郁郁葱葱的深处——“燎原社史陈列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对门联,“一千亩示范园区现代化蓝图见此,四十年艰辛道路改革潮源本如斯”。走进内厅,这里陈列着300多份图片、文字资料,包括《我爱燎原》手抄报、中国第一份包产到户总结手稿、燎原社工作组计划及分配表等等,足见当年这场首创之举的系统性、组织性和星火燎原之势。燎原社“包产到户”的试验探索在当时被定义为资本主义性质,仅维持了10个月,但它展示了改革先行者百折不挠的奋斗足迹,也是改革开放温州模式的先声。

    时光如梭,转瞬 60 多年过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学习燎原人的敢为人先、大胆突破的首创精神,坚韧顽强、百折不挠的担当精神,勇当舵手、担当领航的争先精神,在工作中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