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学籍管理相关文件解读专题讲座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20:44

  • 为使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风建设,9月22下午,我院邀请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吕志钢老师在旭光2022级新生解读学籍管理相关文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吕志钢老师从入学、在校、毕业三个阶段,对我校学籍管理规定作了详尽的阐述。讲座中,老师结合学籍管理的典型案例,对入学与注册学制与学分、考勤纪律、考核与成绩记载、课程修读缓考、补考、重修、提前修、考试纪律、转专业、休学与复学、学业预警与退学、毕业与结业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讲座重点阐释了学业预警、转专业、诚信考试等内容,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吕老师对我院2022级新生提出了建议:做好大学规划,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校纪律。他希望全体新生在行为规范、生活方式、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角色调整,融入新氛围新环境,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树立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并努力实现。

    通过本次学籍管理讲座,2022级新生对学校学籍管理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明确了方向,为正确规划好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