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用专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 作者:黄纯艳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2:34
  •     812日温州市对外省涉疫航班进行应急处置以来,截至81816时,输入性疫情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1例。81812时起,平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静默管理。从疫情源头上看,本轮疫情是由外省航班输入引起的。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预防医学系党员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居静娟于6月中旬开始挂职平阳县卫生健康局。自816日平阳县确诊第一例病例后,入驻防疫指挥中心,积极参与核酸采样点的督察以及核酸数据分析等工作。目前,仍继续坚守在抗疫工作的岗位上。



    8月20日接到学校和温州市防疫办的紧急支援电话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成员,在最快时间内赶赴温州市防控办指挥中心,分别进入现场指挥部和市重点航班旅客数据管理专班工作,积极参与现场指挥部和重点航班旅客数据管理专班组织的各类现场、连线视频工作会议和方案讨论制定会等。据悉,龙湾国际机场每日往返航班一百余趟,来往乘客数量庞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成员协助温州市防疫办做好重点航班旅客健康数据的筛查,有效识别出源自风险地区的乘客,遏制疫情扩散。

    为落实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22年以来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保障。学院组织专业教师做抗疫防疫专业调研,2篇疫情防控的形势研判与建议分析报告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的批示肯定;先后组织研究生党员支援瓯江口、茶山街道等一线现场防疫工作,用良好的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现学院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组织教师党员多次为校内流调志愿者队伍开展现场培训,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事宜;卫管人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展现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