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 作者:  编辑:黄宏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2:08
  • 830日下午,开学伊始,中秋将至,院长刘晓冬带领院科研实验中心(筹)工作人员和PI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科研实验室现场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一线,逐一检查了学院位于科研大楼、小白楼、同仁楼及同德楼的全部科研实验室。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实验室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全防护设备状况、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消防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操作、安全教育记录等。在现场,检查组发现了个别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个别烘箱周围堆放易燃品、放射医学实验中心仪器设备未及时开箱验收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并要求制定方案及时整改。

    刘晓冬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对下一阶段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安全工作监管,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严格管控安全红线。二是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有效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发现并及时排除了一系列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也为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科研实验中心(筹)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严控红线、固守底线、构筑防线,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5187b4a20fcb4edc82c40b30ab92597

    1 检查组检查淋洗器使用状况

    e5e1aa173e7a77c8349d1f0a667cc9d

    2 检查组检查公共实验平台

    dc7229c9904ea13ba67f820f55ae587

    3 检查组检查PI实验室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