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喜讯!我院单毓娟教授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 作者:  编辑:  来源: 温医要闻  浏览:;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5:50
  • 726日至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院的单毓娟教授团队的《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课程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本项赛事中首次荣获国家级奖项。

    在决赛中,参赛主讲教师单毓娟教授以《“RAISE共融·共学·共情”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针对课程"专业技能教育与社会需求脱钩、学生深度学习与知识整合能力欠缺、社会责任与专业精神塑造薄弱"三大痛点,从知识网整合、共学体搭建、师生患共悟三个新维度重点阐述了教学创新举措,深度解读了“共融·共学·共情”的内涵,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旨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202110月正式启动,历时近10个月,共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267所高校的1462名教师(或团队)进入国赛,通过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精心组织校赛、指导省赛,组建校内外专家团队,就本次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等多方面进行多轮次专项指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