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企业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2022年全体委员会议
  • 作者:陈春、黄宏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1:53
  • 202271-3日下午,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企业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2022年全体委员会议在杭州举行,我院刘晓冬院长一行参会。

    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于20201126日成立,委员来自高校、企业、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医院、体检中心等单位,刘晓冬担任第一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202271日,召开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常务委员会成立会议。会议增补了一批委员,黄宏和陈春当选为委员。会议成立了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常务委员会,黄宏增补为常务委员。

    202272-3日,召开企业健康促进高峰论坛暨与职场院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研讨会。会上,刘晓冬做了《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评价标准体系研究》专题报告。介绍了项目的最新进展,并指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健康中国提供评价体系和标准,加快推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推进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助推浙江省在卫生健康领域“走在前列”。

    会议期间,在毛群安司长的亲自关心下,成立了健康中国企业行动职业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组,名誉组长由邬堂春院士担任,组长由杨磊担任,我院刘晓冬教授被聘为专项行动组专家。

    在经验交流环节,刘晓冬作了发言。他对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将在省预防医学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落实国家爱卫办、卫健委等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加快健康企业建设,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企业健康促进专委会要加大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健康促进社会服务和学术研究的协调发展,为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主动服务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原“温州医科大学健康评价中心”),在政策咨询和规划、健康管理、政府委托评估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202112月,中心在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揭榜挂帅项目招标中,成功获批“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评价标准”项目,致力于为健康中国提供评价体系和标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我院老师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企业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担任重要职务,标志着我院在职业健康保护和健康企业建设方面迈入了新的台阶。未来,我院将继续发挥优势,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健康评价体系建立、全球卫生治理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政策咨询和实践应用,发挥浙江省健康中国战略智库的作用。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地址: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